悬月

你教会了我什么?教会了什么是悲伤,什么是患得患失,什么是神采飞扬,什么是黯然神伤。在起起伏伏的日子里,在你若有若无的回应里试探里,我迷失了自己。爱本来是那么纯粹的东西,你却让它像是一杯美丽的无色的毒酒,让我一饮而尽,却再也逃不开活不下来。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你要我生我就生,要我死我就死的,我挣脱不来,更不想挣脱。我觉得自己不争气极了,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在装睡的人,更无法叫动一个不愿意挣脱的猎物。我甘为他牺牲掉我的快乐,我的青春,我的时间,我的一切。可惜他什么都不想要。哦,不。他现在要,但这一切对他来说,都是不必要。我那么不重要么?就这么不重要么?

我想再一次提醒自己,我舍不得的,我想要对得起的,是我喜欢他,喜欢一个人的心意。

所以,要对得起自己,不要让自己遍体鳞伤地孤零零地哭泣。亲耐的,坚持诚然是可以的。但是,一切都要有个限度。痛到极点才放手也罢,果断离开也罢,默默淡忘也罢,好好爱自己,多多爱自己。

评论